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登陆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韩国海陆空三军10月27日出动8000名士兵,举行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登陆演习,这也是朝鲜10月9日核试验以来韩国第一次举行军事演习。

  这次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在韩国东南部一个港口城市外围的海滩举行。当天共有80
00多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参加演习,动用了包括5艘登陆舰在内的20多艘舰艇、40多架军用飞机和70多辆两栖装甲突击车和坦克等装备。韩国军方还征用了一艘800吨级的民用客船,验证战时动用民用船舶登陆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韩国军方说,这是韩国军队首次完全独立地进行师团级规模的登陆演习,目的在于验证进行师团级登陆所需的军事力量,提高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的效率。

  另外,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柳明桓27日在首尔说,韩国认为美国有必要与朝鲜进行直接对话。

  此外,韩国总统府统一外交安保政策室长宋旻淳当天表示,韩国政府已经决定扩大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但不会采取对朝鲜进行海上封锁的措施。

  “防扩散安全倡议”由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5月提出,主要目的是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转运和追踪可疑货物等。而朝鲜认为,美国提出“防扩散安全倡议”的意图,是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舶,旨在对朝鲜进行封锁。目前,已有英、日、法、德等国加入了“防扩散安全倡议”。韩国没有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但参与了部分项目。

  相关新闻

  韩国四大要职全面更替

  继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国防部长官尹光雄、统一部长官李钟奭后,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升圭26日也向总统卢武铉表明辞职意向。至此,韩国政府外交、安保、情报、对朝关系四大关键职位面临全面更替。

  与尹光雄、李钟奭等人不同,金升圭的辞职有些突然。韩国国家情报院27日发表声明说,金升圭26日下午拜访卢武铉总统时表明了辞职意向。

  这是不到一周内,第三位表明辞意的韩国政府高官。此前,全盘负责对朝鲜政策的统一部长官李钟奭24日递交了辞呈,国防部长官尹光雄23日表明辞意。此外,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明年1月将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已决定11月中旬辞职。

  韩国媒体认为,金升圭辞职有两种可能原因。一是诚如金本人所言,“不愿给总统新建外交安保阵容添负担”。第二种可能涉及国家情报院正在深入调查的所谓“386”“亲朝间谍圈”案。“386”指生于上世纪60年代、80年代曾参与抗争军政府统治、现年40多岁的韩国一批社会中坚。国家情报院26日刚刚逮捕5名前学生运动激进人员,指控他们给朝鲜充当间谍,并正在调查那些人与“386”一代政治人物的联系。韩通社说,以“386”为代表的社会中坚是帮助卢武铉当选总统的重要力量,而金升圭则是加强取缔“亲朝”行为的强烈鼓吹者。

  现年62岁的金升圭曾任法务部次官、釜山高等检察厅检察长、法务部长官等职。2005年7月,韩国政坛爆出国家情报院前身“安全企划部”非法窃听丑闻后,金升圭成为这一最高情报机构负责人。

  尽管内阁四大要职面临调整,卢武铉总统在朝鲜核试验后也表示要重新研究对朝“包容政策”,但外界普遍认为,前总统金大中倡导并由卢武铉继承的“包容政策”不会有“根本性”改变。

  朝鲜指责美韩激化紧张局势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27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美国和韩国最近采取一系列行动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说,最近美韩好战势力根据新的安全环境修改补充了针对朝鲜半岛“有事时”的“作战计划5027”,增加了空中精确打击北方主要战略目标的内容,同时把针对朝鲜“发生剧变事态时”的“作战计划5029”从“概念计划”提升到“军事作战计划”。

  发言人说,美国还在不久前重申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并将在半岛“有事时”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和战略核武器。美国还表示,将提前向韩国提供F-15K战斗机、宙斯盾驱逐舰和空对地导弹等新型武器。

  发言人说,美韩好战势力的这些举动进一步激化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是极其冒险的挑衅,同时也表明美国毫无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意愿。

  发言人表示,朝鲜人民已经做好了对付任何挑衅和核战争阴谋活动的准备。他要求美韩好战势力不要轻举妄动,立即取消这些作战计划。

  此前,朝鲜还警告韩国,如果追随美国对朝进行制裁,将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