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00年前妓院重现庞贝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7 扬子晚报

  公元79年8月,古罗马帝国最繁荣的城市庞贝因维苏威火山爆发而消失。1600多年后,这座被埋在火山灰下的古城才重见天日。由于厚厚的火山灰起到了防止风化的作用,庞贝城的建筑、街道、铺面以及其他许多文物,大都比较完整地保存下来。26日,庞贝一家古老妓院重修后开放供游客参观。考古学家说,这是当年庞贝城里最受欢迎的场所,它的开放可以让游客更加真实地了解罗马帝国时期城市的社会生活情况。

  这座妓院是1862年被挖掘出土的,位于庞贝城广场和市场附近的中心地段。100多年来,这家古老妓院经历了多次重修。最近一次重修工作是从一年前开始的,重点是修补建筑漏洞、修复发黄褪色的壁画,为此耗资25.3万美元。

  据悉,这座两层楼高的妓院包括10个房间和一个厕所。一层每个房间的门上都绘有色情壁画;二层当年是给高级客户提供的,里面有石床,而且每个房间的墙上都刻有名字,可能是当年的妓女和嫖客留下的。

  考古学家说,目前有许多证据显示,庞贝当年是个“好色之城”,富商和世界各地的水手都来此寻欢作乐。而这家妓院就是当年庞贝城里最受欢迎的场所,里面的妓女是一些奴隶,来自希腊和其他地方。现在,它作为庞贝遗址的旅游地点开放,可以让游客更加真实地了解罗马帝国时期城市的社会生活情况。

  庞贝原来位于意大利半岛的西海岸那不勒斯湾边的平原上,北边不太远就是著名的维苏威火山。这里土壤肥沃,气候宜人,物产丰饶。但是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在24小时内将庞贝城和数千名居民埋在厚厚的火山灰下,直到1600多年后,庞贝城的遗址才被发现。盛玉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稿)

  

1600年前妓院重现庞贝城

  26日,意大利庞贝古城遗址,游客正在参观科学家新复原出的色情壁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