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包含制裁伊朗内容排除授权使用武力可能 六国开始讨论安理会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4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26日电(记者刘历彬王波)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26日开始就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进行磋商。

  六国当天下午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就草案文本进行了首次磋商。此前,英、法、德三国在与美国协商后于24日晚间向中、俄散发了这份长达7页24款的决议草案。据此间外交人士透露,由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对决议草案的分歧较大,六国之间的磋商有可能需
要较长时间。在六国就文本基本达成一致后,该决议草案才会向安理会其他10个非常任理事国散发以供讨论。

  根据新华社记者得到的文本复印件,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决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但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草案敦促伊朗立即执行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停止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对与伊朗核领域和弹道导弹有关的贸易、金融和人员实施制裁,包括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朗禁运任何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防止向伊朗提供相关的培训、援助和投资,冻结相关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

  伊朗称已经向第二批铀浓缩设备注入气体

  据新华社德黑兰10月27日电(记者梁有昶)据伊朗学生通讯社27日报道,伊朗官方称该国科学家已将六氟化铀气体注入用于制造浓缩铀的第二批离心分离机,并从中获取了相关产品。

  学通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第二批离心分离机已于两周前安装完毕。我们在本周向其灌注了气体,并得到相关产品。”这位官员强调,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了相关情况,而该机构的核查人员目前就在伊朗境内。但报道没有详细说明相关产品的具体情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3日说,“伊朗在进行铀浓缩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他说,伊朗工程师已经组装了第二批164台离心分离机,很快就可以用来生产浓缩铀。伊官方今年年初曾表示,伊朗将在今年年底前把离心分离机数量增至3000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