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打算拍卖八国峰会各国元首座驾 以补贴巨额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32 东方今报

  俄罗斯总统事务局26日表示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即将举行一次特殊的拍卖会,拍卖今年夏天圣彼得堡八国峰会期间各国元首乘坐过的电动车,拍卖所得将用于补贴举行八国峰会的部分开支。

  据悉,普京指示俄罗斯总统事务局在一个月后拍卖圣彼得堡八国峰会期间各国元首乘坐的电动车。这些车是八国峰会前夕,俄方以1.5万美元的单价向美国全球电动车公司购买
的,其中8辆供普京和其他7位国家领导人使用,其他的车由组委会和各国代表团成员支配。

  此次被拍卖的只有各国元首乘坐的8辆车,其他的则交由总统事务局使用。8辆车将以“捆绑”的形式一起拍卖,起拍价格约13万美元。总统事务局局长科勒此前曾表示,拍卖所得将被用来补贴俄罗斯举办八国峰会的费用。根据资料,俄罗斯为了承办八国峰会投入了1.2亿美元的巨额资金。

  据悉,拍卖将以公开竞拍的形式进行,所有有意购买的个人和机构都可以参加,他们只要在11月27日前提出申请,同时需要缴纳一笔押金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选择“捆绑”销售,没有把8位国家领导人坐过的车拿出来单卖。显然,俄总统事务局有所顾虑:因为如果把“总统座车”分开拍卖,很可能出现售价不一、甚至某位领导人的座车卖不出去的情况,让“不受欢迎者”感到很没面子,从而引发不必要的“国际争端”。

  尽管8辆“总统座车”的价格不菲,但是总统事务局相信一定会找到买主。科勒告诉记者,在宣布进行拍卖之前自己已经进行了调查,证明市场上对这些电动车有需求。例如,高尔夫俱乐部可能会对这些车感兴趣;那些在郊区拥有大片土地或者宾馆、酒店的人,也可能表现出购买意向。最为重要的是,这些车曾经载过八大国领导人,因此具有极其珍贵的历史价值。天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