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提炼浓缩铀能力已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1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伊朗媒体27日报道,伊朗已利用第二套离心机组获得了浓缩铀,从而使伊朗提炼浓缩铀能力翻倍。

  伊朗学生通讯社27日援引一名官员的话说,伊朗两周前安装第二套离心机组,向机组注入六氟化铀气体,并已获得产品。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这些举动完全知情,核查人员已经抵达伊朗。伊朗学生通讯社说,第二套离心机组投入生产,使伊朗铀浓缩能力翻倍。

  然而,西方情报专家预计,伊朗距离启动数千台离心机开展工业规模铀浓缩活动还有3到10年时间,生产建造一座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则需要大约5.4万台离心机。尽管伊朗距离这一目标尚远,但这次从更多离心机组成的机组中成功提炼浓缩铀表明,伊朗正在逐步掌握生产浓缩铀的复杂技术。

  伊朗提炼浓缩铀能力翻倍的消息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总统布什27日会见到访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时说,他已知道有关伊朗在第二套离心机组中开展铀浓缩活动的消息,并重申美国不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应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伊朗重启铀浓缩活动。英国政府官员说,伊朗向离心机注入铀浓缩原料的事实不会令任何人震惊。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伊朗重启铀浓缩活动传递一个“消极信号”,但并不令人惊讶。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国际社会不必对伊朗重启铀浓缩活动反应过度,现在讨论伊朗能够生产武器级浓缩铀时机还不成熟。

  伊朗宣布再次提炼浓缩铀前一天,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在联合国就英法德提交的制裁伊朗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举行首次磋商,美俄分歧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