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迎接“人民团结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30 青年参考

  极端组织要掺和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11月4日是俄罗斯“人民团结日”,按惯例这一天在莫斯科将举行大规模游行庆祝活动。10 月27日,莫斯科城市管理局宣布,已经批准了6支来自不同组织的游行队伍在11月4日参与莫斯科的街头游行。在最近一 段时间内,还有个别组织可能被批准参加游行,但其中不包括法西斯性质的极端民族主义组织。

  莫斯科城市管理局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批准类似“反对非法移民运动”等民族主义性质组织的游行申请,而“反对 非法移民运动”组织的领导人别洛夫表示,无论当局批准与否,他们一样会组织游行活动。别洛夫称,他们的活动已经得到了 “祖国党”前领袖罗戈津和杜马议员萨维利耶夫等人的支持。

  “反对非法移民运动”组织宣布,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当天打出的口号,包括“俄罗斯是俄罗斯的土地”,“俄罗斯— —你在右边”等。但今年的标语多少有些变化,多了一些政治诉求,例如“我们想要言论自由”、“我们需要在自由国家的自 由选举”等。据初步估计,该组织在11月4日可能动员7000人参加游行。而已经批准的游行规模,多在千人以下。其中 包括俄罗斯共产党、民族复兴党“人民意志”、“基督教复兴”联盟等。

  不过据俄媒体披露,属于左派的“俄罗斯反法西斯前锋”,当天也将组织2000人参加游行。该组织声明,在“人 民团结日”这天,应该保护生活在俄罗斯的不同民族的权利,反对法西斯主义的蔓延,并希望引起俄罗斯政府对这一危险现象 的注意。

  参考资料

  

  俄罗斯“人民团结日”

  2004年12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将每年的11月4日定为国家节日,称为“人民团结日”。在 历史上,1612年的11月4日,米宁和波扎尔斯基大公带领俄罗斯人民打败了波兰侵略者的入侵,解放了莫斯科全城。这 一胜利也宣告了一个混乱时代的结束,表明俄罗斯人民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通过团结一致应对降临在他们头上的灾难。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