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高官要求麻生等克制持核讨论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5日电 日本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二阶俊博5日在NHK的电视节目中,要求相麻生太郎和该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克制持核讨论发言。

  二阶俊博表示,“如果容易招致误会的发言说多了,难免会牵涉到人事任命者的责任。处于重要地位的人应该慎重发言”。

  日本公明党的国对委员长漆原良夫也表示,麻生和中川的言论有可能“使各国对日本的无核三原则产生疑虑,安倍内阁的领导能力不免受到怀疑”。

  另悉,日本在野党共产党的委员长志位和夫4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赤旗节”上发表演讲,表示将要求撤换主张公开讨论日本是否应持有核武器的麻生太郎与中川昭一。志位称麻生与中川的“核武论”“不可理喻”,认为二人“如果不顾内外强烈反对仍不肯收回发言,只有让他们辞职”。

  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表示,日本内阁将一贯遵守 “无核三原则”。他强调,日本不会制造核弹,而且对相关政策的讨论“已经结束”。

  “不开发、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由日本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日本众议院1971年通过了这项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