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美国称以色列不太可能轰炸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3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下周日访问美国之前,美国一名高级官员11月7日表示,由于以色列难以在一次空袭中摧毁伊朗全部核设施,以色列不太可能贸然行动。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这名美国官员说:“对于伊朗核设施,我们没有足够的信息,不能确信能毕其功于一役。最坏的事情莫过于袭击之后没有成功。”

  他认为,虽然以色列曾经在1981年轻而易举地通过一次空袭就摧毁了伊拉克的核设施,但如果打击伊朗核设施,将比打击伊拉克的核设施困难得多,因为伊朗有200多处核设施,难以一次空袭得手。

  不过,该官员透露,迄今为止,他没有看到以色列准备对伊朗动手,相反,以色列一直在强调伊朗核问题是一个国际问题,不是以色列一家之事。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也对《耶路撒冷邮报》表示,控制核竞赛的钥匙掌握在大国手中,她敦促世界主要大国对伊朗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访问华盛顿期间也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就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文本进行磋商,希望迫使伊朗改变政策,从而避免中东地区军备竞赛。

  而一位美国官员透露说,对伊朗将可能拥有制造核武器能力的担心却对巴以冲突有一些积极影响,因为这种担心促使一些温和的阿拉伯国家为解决巴以冲突而出力,以缓和矛盾,减少危机。但对于

伊拉克问题,这名美国官员认为,美国在未来两年内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该官员指出,虽然美国和以色列之间关系密切,但也存在一些分歧。比如,美国要求以色列空军停止飞越黎巴嫩领空。而以色列则担心伊朗和叙利亚向真主党提供武器。

  对此,这位官员说,美国强烈支持以色列有权保卫自己,也知道以色列飞越黎巴嫩领空进行监视也有些价值,但这种越境飞行给真主党以口实,使真主党指责以色列违反联合国决议。同样,在加沙,美国尊重以色列保卫自己免受哈马斯

火箭弹袭击的权利,但同时认为以色列在加沙采取的军事行动应降至最低。他强调:“我们认为此刻只采取军事手段是不够的,还必须采取政治手段。”

  据这位官员透露,美国并未直接卷入释放两名被真主党抓获的以色列士兵的谈判。他表示,营救行动取得了进展,但尚未最后解决。(王辉)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