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可能成为第二位去职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1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可能成为第二位去职高官

资料图片:示威者在华盛顿国会前抗议布什政府提名博尔顿为美国驻联合国代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1月9日再次向国会提名博尔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这是布什向国会发出的一个新挑战,但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再次反对博尔顿的提名。在民主党获得中期选举胜利后,持强硬立场的博尔顿很可能成为拉姆斯菲尔德之后成为牺牲品的第二位政府高官。

  据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人立刻对布什的此番提名提出了批评,称他做出的两党合作
的承诺是空洞的。

  布什去年曾提名博尔顿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但为了避开参议院的反对意见被迫使用了国会休会任命机制。在这一机制下,这一任职将在新国会于一月份开会时到期,博尔顿必须获得参议院的任命才可以继续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目前仍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将于下周重新召集,

博尔顿的任命问题也可能将被讨论。民主党人暗示将继续之前的态度,在此次国会会议中强烈反对这一提名。博尔顿的任命在此次会议上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曾阻扰博尔顿提名的罗德岛共和党参议员林肯·泰菲表示他将再次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对提名投反对票。

  强烈反对博尔顿提名的民主党参议员多德就此事对布什提出了批评,“试图在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会议中通过这一提名可能意味着总统并没有完全听到美国公众的声音,这让人感到担心。总统应立刻重新考虑这一提名。”

  但布什政府称,博尔顿应当获得参议院就他的提名进行投票的权利。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称:“如果参议院为此举行投票,他将在参议院的投票中获胜。他在联合国任职期间表现得非常出色。”

  将在下届国会接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9日表示,民主党人不会让博尔顿的提名获得通过。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我认为让外交委员会再次考虑博尔顿的提名毫无意义,参议院不太可能全体为他的提名进行投票,因为政府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拒绝允许参议院审查与他提名有关的文件。除非政府向参议院提供相关文件,否则参议院不会就他的提名进行投票。”

  目前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人卢格的发言人称,目前还不清楚外交委员会是否会在下周就博尔顿的提名进行投票。

  考虑到博尔顿面临的强烈反对意见,白宫在选举1天之后就重新对其提名使一些观察家感到困惑。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士暗示,布什可能是在向国会传达一个信号,即尽管共和党人在选举中落败,但他仍想主导外交事务的议程。如果博尔顿的提名再次被拒绝,白宫可能会以此为借口指责民主党人破坏两党合作气氛。(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