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布什与准众议长共进午餐保证两党不再争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中期选举最终以民主党同时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而告终。11月9日总统布什邀请即将成为众议院议长的南希·佩洛西共进午餐,两人保证两党会停止争吵,在事态需要的时候进行合作。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在选举中经历了巨大的失败,布什当天还是强颜欢笑对佩洛西致敬,不仅仅因为她在选举中的胜利,更因为佩洛西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院议长
。众议院议长是美国最有权利的人物之一;如果正副总统都发生意外,众议院议长将根据宪法暂时代理总统职务。

  布什在午餐中表示:“选举现在已经过去了,民主党获得了胜利。但是挑战依旧存在,因此我们将会一起以建设性的方式解决这些挑战。”

  佩洛西在整个过程中都带着微笑,她也表示:“我们会加强友谊、加强合作,一起解决我们国家面临的问题。”

  尽管两人都努力表现出已经将从前的尖刻争论抛于脑后,但是他们并没有忘记选举前两党就政见不同展开的激烈辩论。

  佩洛西明确表示民主党将立即在国会中按照计划的议程开始工作,而恰恰议程中的很多方面都是布什所反对的。民主党的计划包括削减学生贷款的利息、为胚胎

干细胞研究买单、授权联邦政府通过协商降低在须由政府医疗机构支付的药品价格以及对工业二氧化碳排放施加国家限制。

  

伊拉克战争肯定是不可避免的话题,佩洛西称此次的选举结果意味着民主党不仅仅希望并且可以要求布什改变在伊战中的政策。布什对此回应称除了不会接受在任务完成之前就从伊拉克撤军,他会考虑其他所有建议。布什还提及希望民主党可以改变先前的态度,在国会中批准一系列为打赢反恐战争所需要的政策。

  当天晚间,布什还致电民主党在参议院中的领袖哈里·里德,祝贺民主党的获胜。即将成为参议院议长的里德预计将于10日与布什在白宫会面。 (袁雪)

  相关专题:2006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