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获大胜英国工党虚心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54 舜网-济南时报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民主党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一举夺回失去12年的国会控制权。对此,英国工党投去艳羡目光,希望能在明年5月英国地方选举中也能如此大获全胜。

  英国《卫报》11日报道,工党力邀民主党此次中期选举“设计师”霍华德·迪恩出任“军师”,向其传授竞选技巧,以帮助工党争取更高支持率。

  面授机宜

  《卫报》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恩定于下个月访问英国,向工党官员面授竞选技巧。

  “明年的威尔士、苏格兰选举和地方选举是我们的‘中期选举’,”工党主席兼不管部长黑兹尔·布利尔斯说,“我们要想继续成功,就要与以往有所不同……我们正在关注美国民主党如何赢得选战。”

  未雨绸缪

  正如布什政府,布莱尔内阁也因

伊拉克战争政策长期遭到国内民众批评,加之“金钱换爵位”等一系列不利于工党的丑闻,工党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英格兰地方选举中不敌保守党,此后民众支持率一直低迷。在这一点上,与布什政府和共和党有“同病相怜”之处。因此,工党要未雨绸缪,避免遭受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被伊拉克问题和丑闻拖累的失败经历。

  此外,工党把重新审查竞选技巧当作当前关键任务之一,也是由于竞争对手逐渐强大,令他们不得不另辟蹊径,才能出奇制胜。

  在最近几次民意调查中,保守党支持率后来居上,其竞选资金也越来越多用于给目标选民寄送邮件和打电话。此外,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也分别派人前往美国“取经”,学习新颖的竞选方式。

  从历史上看,民主党竞选技巧也曾为工党立下汗马功劳。1997年,工党在英国大选中取胜,幕后英雄包括首席民意调查专家菲利普·古尔德和大选协调员玛格丽特·麦克多纳,而这两人曾在1992年美国总统选举中为民主党候选人比尔·克林顿效力。(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