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英媒体称白宫为影响选民策划萨达姆死刑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1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人们广泛认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判处死刑是为了让共和党人在美国的中期选举中获益,这一策划已失败,何时处决萨达姆可能看起来将是伊拉克的一个政治事务。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上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萨达姆可能会在年底前被绞死,但何时处决萨达姆的决定不太可能由马利基作出。

  报道说,萨达姆与同案被告的谈话被一个麦克风泄露,萨达姆告诉他的同案被告:“我不关心食物,我只吃那些我喜欢的。”他证实他的活动范围遭到了严格的限制。他说:“我要走四道铁门才能到一个我进行早晨散步的区域。那个地区大概有30英尺长(9米长),我二十四小时都遭到监视。”

  报道称,审判萨达姆从表面上看是

伊拉克人的事务,但尽管萨达姆从法律上来说是被伊拉克当局关押的,但他事实上由美国看守监管。美国官员上周称,审判萨达姆由伊拉克人决定。事实上,审判萨达姆的日常安排主要由美国驻伊大使馆和美国前伊政权罪行联络办公室管理,美国安全人员负责法庭的保安工作,美国和英国的司法顾问出任法庭的顾问。

  一位伊拉克律师告诉《星期日独立报》:“每天将萨达姆带上法庭就要花费许多钱。”美国已为收集证据、培训法官和

装修法庭花费了数百万美元。美国卷入萨达姆审判的程度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伊拉克高等法庭会在美国中期选举两天之前宣布对萨达姆的判决,萨达姆被判死刑的新闻几乎肯定是白宫为了影响选民而策划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