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检察机关称骷髅门涉案士兵将逃过最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德国《图片报》11月13日报道,参与在阿富汗亵渎死者尸骨事件的德军士兵将可以逃过最严厉的处罚。

  茨韦布吕肯市检察机关将反对以“打扰死者安宁”的罪名对曾与人骨合影的三名伞兵进行调查。根据刑法第168条,如果这样的罪名成立的话,肇事者将最高可判处三年徒刑。

  茨韦布吕肯市最高检察官比伊尔称,检察机关认为士兵用来合影的尸骨并不是坟墓里的尸体,而是“随意丢弃的无名尸骨”。尸骨的出土地位于喀布尔附近地区。德军士兵曾称,发现头骨和骨头地方的面积很大,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

  《图片报》获悉,基尔的检察机关也持同样的司法观点,认为从理论上来说检察机关只能以“干扰大众”(即以先前的重大不法行为)罪对肇事者进行调查。由于这些亵渎死者尸骨的事件发生于2003年和2004年,这已经过了起诉的有效期。

  16名涉及这一事件的德军现役士兵(共有23人涉及此事件)将因为他们的行为有损德军声誉而遭到纪律处分,不过他们不太可能因为和尸骨合影而被开除,他们可能会受到降级处分。(昆仑)


德军骷髅门丑闻
事件曝光:驻阿富汗德军玩弄人头骨照片被曝光

  德国《图片报》当地时间10月24日登载了德国驻阿富汗士兵玩弄人头骨的图片。此事曝光后,德国国防部长对德军行径进行了谴责,并表示要进行彻底调查。[详细内容] [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