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韩国倾力强军 打造超越朝鲜半岛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4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21世纪的韩国军队已经把眼光投到了朝鲜半岛以外的地区——投入使用新型战舰,已向美国订购预警机、巨资研发 尖端兵器,无一不折射出韩国军事力量正在向超越朝鲜半岛
方向发展。

  

  “王建”号驱逐舰迈出

  “大洋海军”第一步

  据韩国媒体10日报道,韩国自行研制的最新驱逐舰KDX-2“王建”号,在韩国镇海军港举行了服役仪式。据韩 国海军方面披露,“王建号”的综合战力高于韩国现役所有的舰艇,堪称“韩国海军第一舰”。

  “王建”号驱逐舰全长150米,宽17米,排水量4500吨,舰上配备一门5英寸火炮、各型反舰及防空导弹和 鱼雷等。该舰还采用了隐形技术,大幅提高了战时生存能力,舰上还配备了保护舰员和舰艇免受核生化武器伤害的装备。

  “王建”号引人关注的还有它30节的时速和7000公里以上的续航能力。因此,“王建”号的入役,被誉为韩国 海军成为“大洋海军”的第一步。

  迈出第一步的韩国海军将加快实现它的大洋梦。据透露,韩国海军实现远洋海军梦想的一个“重头戏”,是分3批建 造KDX驱逐舰。其中,第一批KDX-1型和第二批KDX-2型各3艘已经建造完成,“王建”号是KDX-2的第四艘 。韩国海军也加快了排水量约为7000吨的KDX-3型驱逐舰的研制进程,从而使得“大洋海军”步伐越迈越快。

  

  巨资引进预警机

  侦察范围超朝鲜半岛

  韩国媒体还披露,国防部决定出资15.9亿美元采购4架

波音公司生产的B-737早期预警机,计划于2011 年进口一架,2012年进口3架,以使韩国空军的监测预警战机的侦察范围,能包括整个朝鲜半岛并延伸到周边国家的领空 。

  预警机对于韩国空军的意义非同寻常,拥有一定数量的预警机,就可以统一高效地指挥空中力量,并将各种防空兵力 、兵器的作战效能充分发挥。借用一位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总裁的话说:“一个国家如果有较好的预警、监控、情报搜集能力 ,即便战机数量只有对手的一半,也可以赢得战争。”

  

  “犬马”

机器人启动

  高精尖武器上阵

  韩国防卫事业厅10日表示,由国防科学研究所主持的“犬马型机器人”项目启动仪式8日在大田广域市举行。

  包括国防科学研究所、电子通信研究院、首尔大学、三星等17个机构都将参加该项目。

  韩国政府将在5年内为“犬马型机器人”研发项目投入460亿韩元(约4600万美元)。“犬马型机器人”是用 于小规模战斗的机器人。

  它可以完成近距离监视、侦查及探测地雷等任务,在确定路径内可独立行走,它具备人工智能,可以充当士兵。

  在韩国近日公布《2006~2010年财政运用计划》中,韩国决定从2006年到2010年共投入41万亿韩 元(约合410亿美元)用于研发和采购“高、精、尖”武器装备以改善“防卫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