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说客突然走红 共和党说客门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55 信息时报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多数党地位在11月7日中期选举中易主。据美国媒体报道,虽然交接要等到明年1月才实现,院外游说行业风向却已开始转变,与民主党关系密切的说客逐渐吃香,共和党说客则担心门庭冷落。

  民主党说客吃香

  虽然眼下距离国会参众两院多数党地位交接还有将近两个月,但在首都华盛顿,与民主党关系密切的说客们已有“门庭若市”之势,业务电话频繁,客户包括制药业、石油天然气业以及军工业的诸多公司。

  民主党人维克·法齐奥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曾是众议员,后为说客。当说客以来,法齐奥还从未享受过民主党得势的优越,直到最近,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国会的力量对比一夕改变,“他突然吃香了”。

  法齐奥之所以能够享受突如其来的吃香,是因为他被认为与美国第一位女议长南希·佩洛西关系非同一般。虽然法齐奥拒绝披露自己仍在增长的潜在新客户名单,但他透露,他打算补充人手。

  共和党议员倍感失落

  共和党已经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了对国会的控制,但它还可能失去另一处重要阵地——K街。K街位于华盛顿市中心,集中了许多游说公司,被视为游说行业的代名词,也被誉为白宫、国会、最高法院之外的又一个权力中心。

  中期选举后,与民主党关系密切的说客人才开始走俏。一名说客表示,参议院一名前助手接到了邀请,对方开出起步年薪50万美元。“如果你是民主党人,现在是找工作的好时候。但对于共和党人而言,意识到自己要从办公室搬到小房间,会有一点儿不安,”一家游说公司高管戴维·厄本说。

  人脉广泛的共和党说客韦恩·伯曼开玩笑说:“我对我的民主党同行说,他们该去买些西装了。我则出去买了两根新鱼竿,还看了看

瑜珈课。”

  也不是个个都能发财

  赢得国会多数党地位是民主党人梦寐以求的胜利,但泽莱尼说,这也有一个意外的“坏处”,就是面对四倍于目前薪水的诱惑,一些高参可能离开国会山去当说客。美国麦考密克集团的说客猎头伊万·阿德勒说,他已经接到一些民主党前议员谋求说客职务的电话。但这些人并不是个个都适合当说客,“他们都是锅里的玉米,但有的会爆开(成为爆米花),有的却不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