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跳华尔兹有助心脏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44 青年参考

  一点新知

  跳华尔兹有助心脏康复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研究人员日前提出了一个修复心脏病患者受损心脏的新奇方法:跳华尔兹舞。

  他们从事的一项针对110名心脏病患者的研究结果表明,华尔兹在提高运动能力方面,同自行车和踏车锻炼一样有效。参与者还说,他们的睡眠质量、情绪以及从事业余运动、家务等方面的能力,都较其他人有显著改善,且性生活更加和谐。

  美国依利诺斯州芝加哥西北大学医学院心脏病科主管罗伯特·波诺博士表示:“这也许是让人们走进体育馆的一个较为有效的方式。更为重要的是,这远比骑脚踏车等单调的活动有趣得多。应该让人们尝试这种健身方式。”

  锻炼对心脏病发作过的患者尤为重要,但让他们坚持锻炼习惯却十分困难。

意大利安科纳兰西斯心脏研究所心脏修复科主任罗姆亚尔多·贝拉迪尼利博士指出,高达70%从事传统锻炼项目的人均半途而废。

  据他介绍,之所以选中华尔兹,是因为这种舞蹈“全世界人都知道”,且是一种不错的有氧呼吸运动,而他们的研究最终也证明了这一点。

  (美旺/供稿)

  当心你的汽车成“细菌机器”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专家表示,汽车仪表板和水杯座可能是最不干净的地方。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位妈妈黛布拉·法伯拥有一辆世界领先的运动型多功能车——路虎豪华SUV。有时,她把爱车当作办公室;有时,又作为临时储藏室;当两个不满3岁的宝宝也在时,又变成了餐厅。真不愧为“多功能”车啊!

  然而,多功能也需要代价。就当法伯还在尽情享受其路虎豪华SUV带来的便利时,不计其数的细菌正悄悄地在爱车里繁衍生息着。黛布拉抱怨:“我车里脏极了,面包屑、葡萄干、百吉饼,几乎塞满了每一个角落。”

  与之相比,丈夫史蒂文·法伯的新款

宝马则要干净得多,就连孩子也只允许在母亲的陪护下才允许乘坐。黛布拉说:“他的车干净得就像疗养院一样,他甚至都不让我开。”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微生物学家查克·格伯,对路虎和宝马的每一个角落都进行采样检测,好让他们明白,那里究竟都有些什么。格伯说:“我通过对各种交通工具的调查比较,发现小汽车是最肮脏的。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小汽车是细菌繁殖的天堂。因为人们并不经常对车进行清扫和消毒,所以那里的细菌繁殖得很快。细菌随着人体到处旅行,任何坐上你汽车的人都会带来新的细菌。”

  格伯在路虎豪华SUV的车门把手、座位以及地面上发现了数百万个细菌,而她丈夫的宝马里仅有几百个。格伯甚至在路虎里发现了耐苯唑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这种细菌很危险,能引起皮肤感染。格伯说:“实际上,汽车里细菌最多的地方要数仪表板、零钱架和水杯座。空气流过时,细菌更容易在这些地方落户生根。”

  (华生/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