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罗斯称内贾德27年前可能参与扣押美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53 青年参考

  俄《生意人报》11月13日

  雷怀/编译

  俄罗斯媒体公布了一张照片作为证据,称伊朗总统内贾德27年前可能参与扣押美国人质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之初,美国媒体爆料称内贾德曾参与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人质事件。这一传闻遭到伊朗反驳,并因缺乏证据而不了了之。13日,俄罗斯《生意人报》突然旧事重提,称内贾德可能确曾参与人质事件,并且公布了一张耸人听闻的照片作为证据。

  持续444天的人质事件

  1979年11月4日,伊朗学生占领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并将几十名美国人扣为人质,要求白宫交出流亡的巴列维国王作交换。人质事件持续了444天,直到1981年1月20日,伊朗当局才释放了所有美国人质。而这一事件也成为两国交恶的起点,美国断绝了与伊朗的关系,并冻结了其在美的数十亿美元资产。 2005年6月25日,保守派代表人物内贾德当选伊朗总统,西方立即抛出内贾德曾参与进攻美国大使馆的消息,希望以此向伊朗新政权施压。几名当年的人质也出面作证,称看过报纸上登载的内贾德照片后,立即就认出他是参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之一。但是,没人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而美国一些著名心理学家也对他们指责内贾德参与绑架人质事件的说法,表示“强烈质疑”,就连美国总统布什也承认,特工部门并不掌握内贾德在人质事件中起什么作用的情报。

  对比照片:

  连指甲都一致

  而最近《生意人报》公布的照片上,一名蓄着胡须、留着长发的伊朗年轻人,站在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南墙外。他身着军装,外罩迷彩服,微低着头,笑望着前方,手里是一支令人生畏的冲锋枪。

  这张照片出自一名苏联人之手,拍摄时间是1979年11月4日美驻伊大使馆被伊朗学生占领的几天后。拍摄者当时虽未获得德黑兰当局的许可,但却可以在城内随意活动。

  文章指出,把这张照片和内贾德总统对比后,人们会发现:两者的脸部、鼻子、眉毛、眉弓、头发、甚至连指甲都完全一致,身材、体型也相同;更令人惊讶的是,两者的仪态也没有差异——微低着头,体态摇摆,微微有些拿派。

  研究过“持枪人”照片的刑侦专家们,由于没有内贾德年轻时的照片作参考,未能就两者是同一人得出一致结论,但是,其中一位专家指出:如果用这张照片发通缉令,那么伊朗总统一定会被抓。

  美国人质:鼻子、头发、眼睛都是他的

  《生意人报》记者拿着“持枪人”照片,找到了当年被扣的几位美国人质,试图核实照片上的人与内贾德的关系。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队员凯文·赫梅宁当时只有21岁,是最年轻的人质,对于照片上的人是否就是内贾德,他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

  而时任美国大使馆武官的斯科特上校则一口咬定,照片上的人就是内贾德本人。

  他说:“鼻子是他的,头发也是他的。我还相信,眼睛也是他的。”斯科特还表示,在伊朗大学生攻占美国大使馆的行动中,只有领导者才配备“持枪人”手中那种冲锋枪。在那起人质事件中,伊朗学生组织起了关键作用,而内贾德当年正是学生组织的领导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内贾德 美国”的相关新闻
伊朗总统内贾德准备与美国进行对话 (2006-11-15)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愿与美国谈判 (2006-11-15)
内贾德反对强制入境美国人留指纹议案 (2006-10-24)
美国拉拢伊朗前总统试图孤立内贾德 (2006-10-09)
内贾德称伊朗不会在核问题上向美国屈服 (2006-09-30)
内贾德舌战美智囊团:美国不能为世界代言(图) (200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