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美国中期选举专题 > 正文

美国共和党选出贝纳担任未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美国期中大选结果民主党赢回参众两院多数党席次,共和党十七日选出俄亥俄州众议员贝纳担任未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原任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退位。

  据“中央社”报道,贝纳以一百六十八票对二十七票击败对手彭斯,显示他在共和党内接班地位稳固,不因中期选举大败而损伤其影响力。哈斯特尔特在选前因为处理佛利丑
闻事件不当,重伤共和党选情,遭到党内攻击,选前即扬言,不管共和党能否胜选,哈斯特尔特选后都得下台。

  密苏里州众议员布朗特以一百三十七票对五十七票击败对手夏德格,顺利保住众议院共和党党鞭(二号人物)地位,他是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的三号人物。

  中期选举结果,共和党惨丢二十九席(尚有九席开票结果未定),让出众院十二年多数党优势,党内对于整个国会领导团队有极不满情绪,期待党团选出新面孔担任领导班子,但是贝纳获得压倒性票、再加上布朗特的胜利,再再显示保守派的实力,也代表共和党的基本立场与政策取向将不会有太大改变。

  布朗特胜选后在记者会向媒体表示,整个党团团结一致,非常重视这个重新自我定位的机会,党团愿意找出更多选项,也将对未来提出新的视野,更坦白的说,就是要革除十二年众议院多数党优势所养成的坏习惯。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迪雷在今年二月因为献金丑闻下台,贝纳当时接替迪雷职位,一年不到再攀高峰,成为党内国会第一号人物。

  他在十七日的记者会中表示,共和党必须打造一个更小而精致、廉而有效、可信赖的联邦政府,全党必须重视团队合作,未来方能赢回多数党席次。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期大选前,共和党爆发的佛利传送不当电子邮件给国会男实习生的丑闻,后来国会幕僚出面指控,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以及少数共和党领袖早已知道佛利的行径,但包庇未予处置,哈斯特尔特辩称他毫无记忆,国会纪律委员会展开调查,而贝纳也在纪律委员会作证指出,他在去年春天就告知哈斯特尔特有关佛利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