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友透露美国前总统福特长寿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03 青年周末
密友透露美国前总统福特长寿秘诀(组图)
4月23日,前总统福特和前第一夫人贝蒂-福特在他们的加州大农庄中。供图/CFP

密友透露美国前总统福特长寿秘诀(组图)
1995年2月15日,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祝贺前总统福特打出一个好球。供图/CFP

  文/本报记者 徐帆

  靠体育特长进大学,当总统时每天游泳三刻钟

  对麦当劳不感冒,早餐就吃水果和乡村奶酪

  搬家到加州因为那里天气医疗都更好

  本报专访福特新闻发言人及其博物馆馆长

  “很少有人知道,福特总统从小就是个运动健将。”“你问锻炼?就几个月前,他93岁时还天天坚持游泳呢。”“他对吃什么喝什么可仔细了。”“麦当劳?哦不,也就克林顿特爱吃,福特可不喜欢。”

  不久前,美国前总统福特因为度过他的第93年零121天,终于“超越”里根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这个消息刚一传出,国内外各大媒体就忙着拿这当大标题替福特庆祝。可这位曾两度访华的政界风云人物究竟有着怎样的长寿秘诀,怎么在繁重的白宫政务之余还坚持养生之道?

  近日,本报记者特别采访到福特总统的新闻发言人潘妮•斯科尔(Penny Circle),与福特总统交往十余年的老友福特博物馆馆长丹•豪洛威(Don Holloway)以及前不久刚为福特总统进行诊治的美国顶尖级

医院梅约医疗中心,从而得以了解在种种政治光环之外的另一个福特总统。

  在白宫起大早游泳45分钟

  总统夫人才不陪着练

  尼克松、克林顿、布什“各玩各的”

  本来按照采访名人的常规方法,记者想了解福特总统的近况,应该先联系福特的新闻发言人潘妮•斯科尔,可联系到斯科尔女士并非易事。起先,记者按惯例在互联网上搜遍相关网页,却始终未见斯科尔的任何联系方式。

  有趣的是,当记者纯属试探性地输入福特总统全名和“联系方式”的英文后,竟在一个博物馆的网页上找到福特总统的联系方式。这个博物馆正是福特总统博物馆,更确切地说是总统博物馆和档案馆,用来存放总统任期内形形色色的档案以及总统任期内所接受的赠品。美国总统在临近任期快结束时都会有自己的博物馆和档案馆。

  现任博物馆馆长丹•豪洛威是和福特相识了11年的老朋友,接到记者电话时,他显得很高兴。可能是为了照顾中国记者,在采访中他放慢语速缓缓道出福特的养生之道:

  “福特是个很喜欢体育运动的总统。他在白宫那阵,特别喜欢打网球、打

高尔夫球还有游泳。在白宫,他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这个游泳池是前任总统留下来的。每天早上大概6点半左右,福特就早早起床,然后稍做准备就去泳池,他会在泳池里游上45分钟左右,大概能游个2英里左右。然后他会洗个澡,去吃早饭,从8点开始一天将近12小时的工作。卸任总统后,他还保持了自己的游泳习惯,但上了90岁以后,他的运动量减少了,但即使在几个月前,他还在加州的家里天天坚持游泳。”

  当记者开玩笑地询问总统夫人、现年88岁的贝蒂•福特是否和福特总统“夫唱妇随”,陪他一起健身时,电话那头传来大笑声,记者的问题还没问完就被打断了:“不,不,我可不相信她会大早上起来和福特一起游泳,这个我从来没听说过。”

  豪洛威随即又补充说:“其实,美国总统里面喜欢运动的人不少,比如尼克松喜欢打保龄球,他在白宫里有自己的保龄球馆。克林顿喜欢打高尔夫,他是个很不错的高尔夫运动员。布什喜欢骑自行车。他的父亲老布什也很喜欢骑自行车,还喜欢打网球和慢跑。即使在卸任美国总统之后,他们中的许多人也保持了良好的运动习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