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内贾德致信美国民众批布什政策 美称是外交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致信美国民众批布什政策美称是外交噱头

内贾德微笑着离开联合国总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联合国11月29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写给美国民众的信28日在纽约被公布。内贾德在信中严厉指责布什政府政策,并呼吁144,000美军士兵撤离伊拉克。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公布了内贾德致美国民众的一封长达5页的信,内贾德在信中说:“
现在,伊拉克拥有自己独立的政治体制、政权和政府,美国官员和士兵应该立即撤走。布什政府应该将这笔庞大的军用开支用在美国人民的福利和美国经济的繁荣上面。”

  在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访问伊朗之后,内贾德进一步对写给美国民众信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内贾德在信中说:“我建议你离开伊拉克,以此来挽回你已经失去的声誉。请按照原定的时间表将职责交与伊拉克政府。”

  内贾德的信在地址栏写着“致高尚的美国民众”,他指出自从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无辜死亡、伤残或者被迫离开家园。”内贾德说:“我认为你们、美国民众绝对不赞同每年从国库中支出数十亿美元来是国家陷入这种境地。”

  内贾德表示他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直接与美国民众对话,他说:“我们国家一直希望与世界各国发展友谊,人性价值和我们共同的精神已经将两个伟大的国家、伊朗和美国的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内贾德在信中严厉批评布什政府的方针政策,他写道:“一个国家的合法性、力量和影响力不是来自于它的坦克、战斗机、

火箭和核武器。这些都要合乎逻辑,寻求正义、怜悯和对人性的博爱。美国的国际地位已经因为布什政府不断诉之武力、隐藏真相和误导美国民众而渐弱。

  同时,内贾德还在信中对美国坚定支持以色列的行为表示了不满。他说:“犹太人究竟对美国民众做了什么,导致美国认为自己有责任盲目的支持那些声名狼藉的侵略者?我劝告为了尊重美国人民、为了人性、巴勒斯坦人民在自己的家园生活的权利应该得到充分的认可和理解。这样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才能够回到自己的家园,让他们能够以全民公投的形式建立政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表示内贾德致信美国民众的举动只不过是他玩的一种“外交噱头”。

  5月时,内贾德曾写信给布什。他在信中没有就最引人注目的核危机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只是质问,“为什么中东地区取得的任何科技成就都被视做对犹太政权的威胁?”在信中,他建议布什关注国内事务,因为“历史表明,没有哪个残酷压迫的政府能长久”,“无辜男女老少的鲜血被洒街头,人们的房屋被摧毁,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你对当前世界的局势感到满意吗?你认为现有政策能继续吗?”他表示,“自由主义和西式民主对人类理想的实现已无帮助。这两个概念都已失败”。他还质问,“如果伊拉克战争的资金被用来扶贫,世界是否会截然不同?”“美国难道不能取得更好的政治经济成就吗?难道美国政府不能避免遭到全球的日益仇视吗?”

  8月时,路透社又公布了伊朗总统内贾德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信。内贾德在信中称:伊朗和德国都遭受了

二战战胜国的“暴政”,两国应该合作以终结“被强加”的世界秩序。(毕远)


内贾德反犹太言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内贾德”的相关新闻
伊朗媒体称内贾德致信美国民众 (2006-11-29)
内贾德要帮伊拉克稳定 美国赶忙主动出击 (2006-11-29)
石凌:内贾德把伊拉克皮球踢回美国 (2006-11-29)
内贾德抨击美英魔鬼统治不久将崩溃 (2006-11-28)
视频:内贾德称愿有条件帮美英解决伊拉克困境 (2006-11-27)
内贾德:若美国放弃霸权将助其稳定伊拉克局势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