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中毒死亡前特工尸检工作即将在伦敦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电视台12月1日报道称,针对俄罗斯前叛逃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案的尸检工作即将在英国伦敦皇家医院进行。

  因为此前在利特维年科的尸体上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所以此次的尸检工作将进行的非常谨慎,医生将身穿防辐射服进入解剖室进行解剖。警方希望通过尸检得到新的线索,尽快解开俄罗斯前特工中毒死亡的神秘原因。

  早前,英国内政部长里德向国会透露,为了调查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事件,调查人员已经对24个地方进行了安全检测,其中12个地方存在放射性物质残迹。英国政府正在对五架客机进行安全检查,看机上是否存在放射性物质残留。

  早前,英国航空公司称,旗下三架客机停飞接受检查,其中两架存在放射性物质钋-210残迹。英航这三架飞机,两架停留在伦敦,一架停在莫斯科。据悉,这三架客机期间共飞221趟,运载乘客有3万3000人,另外还有3000名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接触过这两架飞机。

  英国政府表明,将同这些客机到过的每一个国家联系。英航也已要求有关乘客与他们联络。不过,英国当局称,这些乘客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机会非常低。(夏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特工 中毒”的相关新闻
俄前特工中毒死亡续:两客机验出辐射物 (2006-12-01)
俄高官称前总理患病与叛逃特工中毒案有关 (2006-12-01)
俄前特工中毒死亡案疑点转向俄罗斯 (2006-11-30)
英国警方欲向俄流亡寡头问讯特工中毒细节 (2006-11-30)
英政府慎对俄前特工中毒案 保守党议员主导炒作 (2006-11-29)
俄罗斯特工中毒案表明恐怖分子可能制出脏弹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