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六国下周将讨论有关伊朗制裁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2日电 俄外长伊万诺夫1日称,六大国有关伊朗制裁决议案草案的讨论可能将于下周早些时候举行。

  俄塔社报道称,由法国提出举行的会谈将重点讨论联合国伊朗制裁决议案草案,会议的级别将是副外长级。伊万诺夫正在访问约旦。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伊万诺夫说,美国国务卿赖斯、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1日都同意举行会谈。

  俄塔社的报道称,伊万诺夫称,俄罗斯已作好了就联合国禁止向伊朗出口核材料和敏感技术的决议案进行投票的准备,但他说,俄罗斯将反对那些“可能影响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活动的制裁措施和步骤。”欧洲人和美国人正在推动对伊朗实施强硬的广泛制裁措施,伊朗没有在联合国8月3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俄罗斯称,它只同意对伊朗实施范围有限的制裁活动。

  美国国务院称它仍然相信联合国最终会通过一项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议案。发言人汤姆·凯西称:“不采取行动是不能被接受的,我们得采取一些措施。”

  欧洲国家十月份在安理会散发了一个对伊制裁决议案草案,草案将下令所有国家不得向伊朗出售可能有助于伊朗核和导弹项目的材料和技术,决议案草案还将对涉及这些项目的人员实施旅行限制,冻结涉及这些项目的公司、人员和组织的财产。制裁决议案草案没有要求俄罗斯中断在伊朗的布什尔核电站项目,但草案要求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售该核电站所需要的核燃料。

  俄罗斯提议对草案进行重大修改以使其只针对伊朗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俄罗斯要求取消草案中的出行限制、财产冻结等措施,它还要求草案不得提及布什尔核电站项目。(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制裁”的相关新闻
伊朗否认有秘密核基金 美称安理会不会全面制裁 (2006-11-18)
美国称安理会将不会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 (2006-11-18)
俄美中法英德六国就制裁伊朗的草案举行非正式磋... (2006-11-14)
伊朗称若遭制裁将重新考虑与原子能机构关系 (2006-11-10)
伊朗表示国际制裁不会影响民众生活 (2006-11-09)
安理会正式讨论制裁伊朗决议草案 美俄分歧大 (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