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朝鲜宣布全国无一例艾滋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36 重庆晚报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朝鲜在预防艾滋病方便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全国无一例艾滋病例。

  朝鲜媒体将这一成绩归功于政府和领袖金正日的正确领导,“在领袖金正日的指导下,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实施了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策略,在全国建立有序的情报、宣传和监控、检测网络。在此基础上,政府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了朝鲜无一例艾滋病发生。”朝鲜
媒体经常报道领袖金正日对各行各业做出具体的指导,从修鞋到发射炮弹,还包括农田灌溉,领袖都会提出中肯而专业的指导意见,对预防艾滋病也不会例外。

  联合国

艾滋病规划署曾经试图估计朝鲜的HIV携带者数目,但是一直没有确切的数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截至到2002年,在人口为2200万的朝鲜,HIV携带者不会超过100人。据中新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艾滋病”的相关新闻
专家:资助艾滋病患者应药物和营养并重 (2006-12-03)
云南规定医疗机构拒诊艾滋病人最高罚款万元 (2006-12-03)
黑龙江19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受害者获赔 (2006-12-03)
预防艾滋病用冲刺跑马拉松 (2006-12-03)
视频:《今天的中国》警惕流动的艾滋病 (2006-12-02)
视频:警惕流动的艾滋病 (200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