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将访问朝鲜金刚山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4日电(记者李拯宇)韩国统一部4日宣布,统一部长官李钟奭5日将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区访问。李钟奭将成为今年7月朝鲜试射导弹以来访问朝鲜的最高级别的韩国政府官员。

  韩国统一部说,李钟奭将对金刚山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将会见在金刚山地区投资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和其他韩国公司代表,对这些韩国企业给予鼓励。

  韩朝合作开发的朝鲜金刚山旅游风景区于1988年11月起向韩国游客开放,是韩朝经济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朝鲜于今年10月进行核试验之后,韩国政府中断了对金刚山旅游的部分财政补贴,前往金刚山旅游的游客数量较往年有所下降。

  李钟奭已于10月25日向韩国总统卢武铉递交了辞呈,目前仍担任统一部长官。卢武铉于11月1日提名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李在祯担任统一部长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韩国 朝鲜”的相关新闻
韩国官员警告称朝鲜可能年底再次进行核试验 (2006-11-30)
朝鲜称其核武器不会对韩国构成威胁 (2006-11-23)
朝鲜称若韩国先发制人朝将以核战争应对 (2006-11-20)
韩国媒体称朝鲜爆发猩红热 药品短缺致多人死亡 (2006-11-16)
韩国决定将支持联大朝鲜人权决议 (2006-11-16)
韩国拒绝搜查朝鲜船只 不会对朝鲜追加制裁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