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潘基文首次宣布联合国机构两项人事任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48 东方早报

  即将于今日上任的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06年12月31日宣布两项任命,印度人维贾伊·南比亚尔和海地人米歇尔·蒙塔斯被分别任命为秘书长执行办公室主任和秘书长首席发言人。

  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任命将为我建立自己的团队打下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我可以推行改革秘书处的计划,在保证连贯性的同时体现变化。”

  两任命者浮出水面

  这是潘基文首次作出有关联合国机构的人事调整。他在声明中还说,将于未来几天作出更多的人事调整。

  潘基文谈到对南比亚尔的任命时说:“我认识南比亚尔先生很久了,我们彼此怀有深切信任和尊重。”

  南比亚尔原为一名大学教授,曾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私人政治顾问、印度政府国家安全副顾问和印度驻联合国大使。1996年9月至2000年8月期间,他曾任印度驻中国大使,中文名字为南威哲。他还担任过印度驻巴基斯坦、

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和阿富汗大使。他被安南委以多项重任,包括代表联合国前往中东斡旋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的冲突。

  蒙塔斯原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曾与丈夫长期在海地国际广播电台工作。她丈夫2000年4月遭人杀害,此后由于电台受到持续威胁,她于2003年关闭了电台,来到美国纽约。蒙塔斯2003年成为联合国大会发言人,现任联合国广播法语组组长。

  将有更多人事调整

  联合国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说,潘基文预计还将任命来自

墨西哥的阿莉西亚·巴尔塞纳担任负责行政和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该职位此前由美国人把持。

  潘基文未来的重大决定还包括,任命一位副秘书长满足安理会成员对高级职位的要求。俄罗斯仍将负责联合国设在日内瓦的欧洲事务部门,而中国将获得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职位。

  然而,英法美等西方国家正在游说潘基文,以获得目前由尼日利亚人甘巴里负责的政治事务部门的管理权。这些国家还期望得到维和部门的高级职位。

  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于去年12月31日卸任。从2007年1月1日起,原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将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由于1日是联合国假日,所以潘基文将在1月2日正式履职。据悉,世界卫生组织第7任总干事陈冯富珍定于2007年1月4日正式上任。

文 郑洁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