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潘基文宣布首份人事任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1月1日电 随着新年的到来,韩国人潘基文正式从安南手里接过了掌管联合国的重担,成为了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虽然1月1日是联合国假日,潘基文要等到2日才会到纽约联合国总部上班,但是他已经开始对联合国机构的人事进行调整,宣布了他的第一份人事任命。印度人维贾伊·南比亚尔和海地人米歇尔·蒙塔斯被分别任命为秘书长执行办公室主任和秘书长首席发言人。

  2006年12月31日,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任命将为我建立自己的团队打下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我可以推行改革秘书处的计划,在保证连贯性的同时体现变化。”美联社报道认为,声明说明,潘基文有意在今后几天宣布更多任命。

  潘基文谈到对南比亚尔的任命时说:“我认识南比亚尔先生很久了,我们彼此怀有深切信任和尊重。”

  南比亚尔原为一名大学教授,曾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私人政治顾问、印度政府国家安全副顾问和印度驻联合国大使。1996年9月至2000年8月期间,他曾任印度驻中国大使,中文名字为南威哲。他还担任过印度驻巴基斯坦、

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和阿富汗大使。

  蒙塔斯原为一名独立电台记者,现任联合国广播法语组组长。

  这是潘基文首次作出有关联合国机构的人事调整。联合国消息人士透露,潘基文预计还将任命来自

墨西哥的阿莉西亚·巴尔塞纳担任副秘书长、行政和管理办公室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