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航空高官称失踪客机从未发遇难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印尼航空高官4日称,于1日失踪的印尼客机没有发出过遇难信号,也未报告发生了机械故障。他的这一说法与先前的报道不符。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尼航空运输主管塔唐称,尽管失踪的客机在两小时航程中途遭遇了恶劣天气,但飞行员没有报告说发生了导航或者机械故障,但他对记者们称,KI-574号航班曾两次发出“紧急无线电信号”,“紧急无线电信号”会在飞机发生撞击或者高度突然下降时被启动。附近的一架飞机和卫星接收到了这两个紧急无线电信号。搜索和营救任务主管苏扬托随后称,一共收到了六个紧急无线电信号,最后一个信号是在万鸦老以南海域上空发出的。

  当局2日称,他们发现了失踪客机的残骸。亚当航空公司的发言人称,有12人在坠毁事件中幸存,但这一说法随后被证实是不实消息。

  印尼另一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卢比斯称:“这很奇怪,飞机当时的高度是105000米,飞机在没有发出遇险或遇难信号就失踪了。”数百名乘客亲属已在万鸦老和锡江的机场和宾馆扎营,许多人都为这架

波音737客机的失踪感到难以理解。53岁的托姆波加说:“这不可能,一架飞机怎么能够失踪数天而不留下任何线索?”

  由于没有发出遇险信号,业内专家和飞行员称,失踪客机可能突然发生了灾难性的机械故障、严重的导航问题、甚至是爆炸。但印尼运输部长提醒人们不要就此进行猜测,运输部长哈塔·拉加萨称:“我呼吁人们不要进行猜测,我们必须等到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找到这架失踪客机。

  专家们称,只有在找到失踪客机的飞行纪录仪或者公布电台通话纪录才能解开KI-574号航班的失踪之谜。《国际飞行》杂志亚洲版总编埃尼德斯说:“这架飞机是否在空中解体、飞入风暴中或者发生了技术问题等,我们一无所知。”

  亚当航空公司KI-574号航班上载有6名机组人员和96名乘客,它1日从爪哇岛的泗水飞往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时失踪。印尼已出动了数千名士兵、数架飞机和舰只展开海陆空大搜索,搜索活动已持续了三天,但至4日晚仍未发现失踪客机的踪迹。(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