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006年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气温最高年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月10日电(邓悦) 由于美国本土去年冬天十二月份的后半个月气温异常温和,这使得二OO六年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为暖和的一年。

  美国气象资料中心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本土四十八个州去年平均气温为五十五华氏度(约为十二点七摄氏度)。该平均气温比之前美国有记载以来最暖和的一九九八年还要高出零点零七华氏度。该机构收集的气温数据来自全国一千两百多家气象站。

  美国气象资料中心曾在去年底预测二OO六年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个最暖和的年份,但是不料全国多个地区在十二月份的后半个月气温异常温和,使该年意外窜升至美国本土气温最为暖和的年份。

  美国本土的四十八个州在去年十二月份都与往年平均气温持平或者更为暖和。其中五个州更是迎来历史上最暖和的十二月份,其分别是纽约州、新罕布什尔州、明尼苏达州、康州和佛蒙特州。

  该机构表示,由于今冬的异常缓和,全美民用取暖

能源的需求与往年平均相比减少了百分之十三点五。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很难断定气温变暖的现象在多大程度上分别是由温室效应以及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