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的毒品沙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41 环球人物

  美国和南美国家经常就毒品问题发生争执,因为南美是美国毒品的最大源头。南美民间有使用可卡因原材料古柯叶的 传统——如何对待古柯叶种植,往往成为争执的主要起因。

  最近,秘鲁总统加西亚语出惊人,公开表示古柯叶可以食用:“我坚持认为,在沙拉中可以直接撒上古柯叶。它既可 以直接食用,还能让沙拉增色不少。”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两国元首也相继表示,富含高钙的古柯叶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产品 ,包括牙膏及饮料等。

  加西亚在总统府招待外国媒体的记者时还说,古柯叶在民间有药用和祭祀作用,不应单被视为生产可卡因的原材料。 他还透露,秘鲁名厨阿古里奥最近还在总统府宴会上做了几道古柯叶菜。

  不过,秘鲁一个禁毒团体最近的研究显示,古柯叶所含的一些成分不能被身体吸收。美国驻秘鲁大使馆则拒绝就加西 亚的言论做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