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将清除亏损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33 青年参考

  “排外禁令”可能推迟执行

  本报特约撰稿宇音

  

  俄罗斯政府颁布的从4月1日起完全禁止外国人在市场上从事零售业的命令,很有可能会推迟执行。据《独立报》报 道,俄罗斯政府副总理亚历山大·茹科夫日前主持政府会议,对1月15日开始实施的外国人在零售市场中所占份额限制在40 %以内的命令所造成的后果进行审议。而后,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格尔曼·格列夫首次作出了政府命令有可能会推迟 执行的表示。他说:“如果我们发现有什么危险,政府将有可能下令将4月1日的期限延长。”根据各种情况判断,此项政府 令的经济后果颇令当局担忧。茹科夫表示,政府“不允许出现商品脱销,不会毫无依据地关闭市场,也不会容许由此引发的物 价波动和上涨”。

  据《俄罗斯报》报道,半数莫斯科的国家单一制(完全国有)企业将于2007年被关闭。莫斯科市政府在对所有国 家单一制企业运营情况进行分析之后认为,35%的国家单一制企业赖以生存的方式都是依靠市政拨款。尽管最近两年来此类 企业数量已经减少了60%,从1200家减少为536家,但是在剩余的536家企业中,仍有不少企业安于现状。卢日科 夫下令年内清除所有亏损国家单一制企业。

  据《生意人报》报道,分析学家们去年作出的莫斯科

房价下跌的预言,终于开始实现了。
房地产
市场指标分析公司上 个星期发现,莫斯科住宅均价下跌,这是2004年秋季以后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房价仅下跌了0.1%,并且专家 们认为房价不会剧烈下降。根据房地产市场指标分析公司提供的数据,从1月8日~1月15日,莫斯科每平方米的房价为4210 美元,跌幅为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