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网购逾千亿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3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高山

  

  美国网络经济走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电子商务专家指出,去年美国人在网上购物的花费突破1000亿美元,估计 未来几年电子商务继续会以强劲势头增长。

  据美国电子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Networks的报告,2006年网上零售业的营业额高达1021 亿美元,比前一年激增24%。电子商务正逐渐成为主流,很多保守的美国人也开始尝试在网上购物,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美 国消费者从网上购买的物品从珠宝、服饰、家庭用品到家具和电器,应有尽有。

  另一家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员格劳表示:“

零售业者必须认真看待这个问题,否则就会被抛在后 头,在线购物持续快速增长,似乎看不到尽头。”投资公司考恩的报告预测,到2011年,网络商店的销售额将增加到2250 亿美元。

  经常在网上购物的TOM表示,网络购物的优势在于不出家门就能购物,而且网络商店总是24小时营业;此外,网 络购物不必看售货员的脸色,也无需排队等候,更不会因没有地方停车而一筹莫展。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网购先锋主要是年 轻男性,现在许多家庭妇女也乐于上网购物,她们多半看中物美价廉且信誉好的商家,如Gap或沃尔玛。

  美国主要零售商都为消费者提供“网上订购、店内取货”的服务,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看中的商品被人捷足先登了。 而提供此项服务的商家也为自己创造了更多商机。据美国网络零售协会2006年度报告,网上订单中平均有31%会选择自 行前往店内取货。此外,27%的消费者到店提货的同时,也在现场购买了其他商品,对于商家的整体销售额有显著的提升。

  今年网络购物的另一项显著变化是,网上书店亚马逊与拍卖网站eBay的领先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许多具 有品牌优势的传统零售商,如沃尔玛和Target杀入这一领域,对亚马逊和eBay产生严重威胁。

  参考资料

  

  网上购物怎样保障安全

  目前,网上购物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交易安全问题。电脑专家就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安全提供了几点建议:

  确保安装了防火墙、

杀毒软件,同时保证定期更新。

  当你用无线上网的时候,要确保接入点是安全的。

  不要随意打开一些垃圾邮件。对于提醒你更新登陆用户名或者查看账户存款邮件,不要回复。

  不要随便点击垃圾广告。否则,一些黑客所安插的有害文件可能会进入你的电脑。

  不要使用“记住用户名和密码”选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