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百亿美元搞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王挺松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2日报道,印度陆军总参谋长J.贾斯万特·辛格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军队需要 加快现代化步伐,以应对巴基斯坦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并保持优势。印度的一名陆军高官称,“部署在克什米尔谷地25万 军队的装备,已无法适应形势需要。”

  

  陆军武器装备大升级

  这名陆军高官披露,印度陆军在今后几年内计划投入100亿美元采购300多种武器装备,主要包括:装备自行生 产的轻型直升机和引进中程直升机,以更换过时的“印度豹(Cheetah)”和“猎豹(Chetak)”直升机;购买 中短程对空防御系统;使用轻武器和坦克的夜视与热成像系统,以提高部队的夜间作战能力;购买“旋风(Smerch)” 和“帕纳卡(Pinaka)”多管火箭炮,以加强地面压制火力。

  印度陆军计划花费20多亿美元改进45万步兵的装备,包括步枪、自动步枪、“短号-E型”反坦克导弹、和84 毫米的

火箭发射器。

  此外,还希望从国外引进手持式热成像系统、安装在步枪上的光学瞄具、安装在枪管下方的榴弹发射器、电子战和无 线电传输接收机、轻型望远镜、数字罗盘和装备全球导航系统的导航装具。

  2006年10月初,印度国防部透露除已经从俄罗斯购买的310辆T90MTS坦克外,陆军还将在2020年 前采购约1000辆国产的T90“Bhishma”主战坦克。在2007年,印度陆军将订购500辆自行火炮和197 架高空多用途战斗直升机,并将为3200辆坦克和装甲步兵车安装热成像系统。这些坦克和装甲车还将获得爆炸反应装甲以 及防核生化的护具。

  据印度陆军高官透露,在今后几年内,所引进的新式武器装备将优先配属克什米尔驻军。

  

  “网络”连接到排级

  此外,印度军方还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花费10亿美元,应用传感器、计算机和通信设施,在其排级和更高级单位间 实施网络化连接。

  冷战后,印度一直奉行“地区威慑”战略,意欲遏制巴基斯坦,称霸南亚,防范所谓“中国威胁”,控制印度洋,争 当世界军事大国。2006年印度的国防预算提高了7%,极力从俄罗斯、美国以及其他国家购买先进武器,并频繁举行军事 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