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人比自由人寿命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40 青年参考

  黑人狱中生存环境似乎比社会上好

  美国司法部1月2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州立监狱服刑犯人的平均寿命,竟然要比普通人长!尤其是 黑人犯人,更是比普通黑人明显多活几年。

  据报道,这份由美国司法部汇总各州监狱系统统计数字编辑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州立监狱中,犯人的年死亡率为 10万分之250。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美国社会目前15~64岁年龄群的年死亡率为10万分之308。黑人之间的差异 尤为明显,黑人犯人的死亡率要比普通黑人低57%,为206人比484人。但是,白人和西语裔犯人的死亡率却比他们在 监狱外面的同族人略微高一些。司法部没有解释其中的原因,但是有分析家称,也许对黑人来说,监狱里的生存环境反而比社 会上要好。

  美国司法部的这份调查报告称,在2001~2004年之间,全美国的州立监狱里共死亡12129名犯人,其中 8%死于谋杀或者自杀;2%死于酗酒、吸毒或者意外伤害;1%死亡原因不明。其余89%的犯人死亡属于健康原因,而在 这部分犯人中,多达三分之二的人在入狱之前就身患各种疾病。

  (王银泉/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