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称与伊朗谈判大门依然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2月6日电(记者王波)正在科威特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说,尽管联合国因核问题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但国际社会与伊朗的谈判大门还是敞开的。

  默克尔当天同科威特首相纳赛尔·萨巴赫举行了会谈。她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在核问题上的政策和立场应该透明。她说,伊朗至今还没有对国际社会为解决问题而提出的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默克尔说:“德国应加强同法国、英国、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合作,向伊朗发出国际社会对待核问题采取一致立场的重要信号。”

  纳赛尔呼吁伊朗和欧盟进行没有先决条件的谈判,并保持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联系,以确保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关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默克尔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重启巴以和谈。她希望即将在沙特麦加举行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会谈能够就成立民族联合政府达成协议,从而结束内战和流血冲突。

  默克尔是当天中午抵达这里访问的。科威特是她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她访问了埃及、沙特和阿联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