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国际社会坚决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7: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2月10日开幕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国际社会将坚决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并敦促伊朗接受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

  据美国媒体报道,默克尔发言称:“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选择。我们现在讨论的是非常非常敏感的技术,所以我们需要高度透明,但伊朗拒绝配合。如果伊朗继续这种政策,那么将陷入进一步孤立。”

  慕尼黑安全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此次是第43届会议,共有包括40多名外长和国防部长在内的250名官员出席此次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等人均列席了会议。

  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当属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他之前表示将会利用这次机会与西方国家就伊朗核设施进行会谈,这将是去年12月联合国对伊朗实行制裁以来双方的首次对话。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