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短新闻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30 青年参考

  “郑梦九入狱会打击韩国经济,所以他应该得到缓刑。”

  ——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因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处3年监禁,被羁押两个月后,获得保 释。郑梦九的律师在法院宣判后发表以上观点。除此以外,大韩商工会议所、韩国汽车产业协会等团体纷纷表示,此次判决可 能会对韩国的汽车产业产生严重负面影响。(新加坡《联合早报》)

  

  “他们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们一定要辩论伊拉克问题。”

  ——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在共和党试图阻止对伊拉克进行政策辩论时说出这番话,他认为共和党议员 是在给布什增兵伊拉克开绿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他们如果想咬谁一口,其结果可能是他们自己被咬。”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的政治学家约翰·皮特尼,如此评论民主党试图在国会通过一个反对布 什总统伊拉克新战略的决议,担心仓促撤军会在伊拉克引发灾难性后果,从而使民主党受到指责。(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

  

  “军事部署并不仅仅是穿上绿色的制服,也不仅仅为了实现什么人的政治目的,而是履行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责任。 ”

  ——出生在巴基斯坦的英籍穆斯林哈斯米对战争有自己的理解。哈斯米曾于2000~2005年间在英军服役,其 兄弟2006年在伊拉克的一场战役中阵亡。(英国《时代在线》)

  唐宁/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