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洗钱专才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10 青年参考

  多年前,当美军中士乔恩·埃尔文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四处搜寻毒品走私犯时,他绝没有想到最终会在宾夕法尼亚 州的一家银行谋到差事。

  虽然从发型和步态中仍能看出他的军人背景,但从2004年初起,退伍军人埃尔文的主要工作却是确保惯骗、奸商 和恐怖分子不会通过PNC金融服务公司来洗赃款。

  身为PNC的副总裁,埃尔文专门负责该公司的反洗钱工作。凭借直觉、复杂的全球数据库以及社交软件,埃尔文和 下属们能准确判断出想要在该行开立支票账户的人,是否是某位腐败独裁者的家庭成员,或是一名被国际通缉的恐怖嫌疑犯。

  面对犯罪分子五花八门的洗钱伎俩,以及政府监管机构对疏于防范洗钱活动的金融机构动辄上千万美元的罚款,金融 服务业战斗在

反洗钱第一线的人员也在不断增加,现年39岁的埃尔文便是其中一员。

  美国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对埃尔文这类反洗钱专门人才有大量需求。美国银行家协会上月进行的一次网上调查显 示,相当多的美国银行家,都将及时贯彻执行监管当局提出的反洗钱要求,并将此列为他们2007年在执法方面的当务之急 。

  金融机构反洗钱意识增强的一个结果就是:一些大银行现在肯出5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来招募具有反洗钱经验的执 法经理,而美国地区性零售银行行长的年薪,平均才不过16.5万美元。

  美国

财政部的反洗钱高官罗伯特·沃纳是最新一位从政府部门跳槽到民间机构的这类官员。

  他今年1月2日辞去了美国财政部反金融犯罪执法局负责人的职务,正式加盟美林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