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将全力恢复伊核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说,华盛顿有关可能对伊朗进行打击的言论使俄罗斯感到担忧,但俄罗斯会竭尽全力促使伊朗核问题通过谈判得到解决。

  美国副总统切尼24日在澳大利亚表示,美国和其盟友愿意劝说伊朗放弃核计划,但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保留“所有选择”。

  拉夫罗夫在俄总统普京召集的部长会议上说,对伊朗进行打击的类似言论无助于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恢复。他说,俄罗斯将会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框架内,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朗方面一起努力恢复谈判。

  拉夫罗夫说,伊朗领导人暂时还没有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问题给出满意的回答,而在伦敦召开的关于伊朗核问题六国会议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可能恢复谈判。他说,俄罗斯将按照总统制定的路线方针,同其他五国进行协商。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本月2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伊朗履行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情况的报告,认定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的60天限期内停止其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2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会议,寻求应对伊朗未能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的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