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代表同意就伊朗核问题草拟新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6: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6日电(记者 葛秋芳) 英国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正在伦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六国(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会谈同意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草拟一份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

  负责主持这次会谈的英国谈判代表约翰·塞维尔斯在声明中说,本次会谈富有成果,但谈判各方仍须在本周就决议草案进一步磋商。

  塞维尔斯说:“与会代表就制裁伊朗的初步措施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取得了丰富成果。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认定伊朗未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决议。”

  他说:“我们已经开始在1737号决议的基础上,再起草一份新的决议草案。在起草过程中,我们考虑了如何才能最好地让伊朗参与其中。我们都希望能找到一个为各方所接受的决议。”

  塞维尔斯说,目前会谈还未作出任何决定,谈判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继续进行。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伊朗履行安理会1737号决议情况的报告,认定伊朗未能在安理会规定的限期内停止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