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削减核技术援助不会影响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5:4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8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政府一官员8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当天决定削减对伊朗的核技术援助项目是具有政治动机 的举动,不会对伊朗的核计划造成影响。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国际事务顾问、前外交部长韦拉亚提在此间对记者说,这一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种“心理战”的表现,没有太多科技方面的意义。而且,伊朗启动和发展核计划主要靠本国技术,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这方面并没有发挥实质性作用,因此其决定不会对伊朗的核计划造成影响。

  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闭门会议8日决定,将该机构对伊朗的55项核技术援助项目减少22项。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削减对伊朗核技术援助项目不会影响伊朗的铀浓缩活动,铀浓缩活动将按原计划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