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美国愿向朝鲜提供人道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方首席谈判代表希尔3月15日表示,美国愿意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作为一项旨在终止朝鲜核计划协议的一部分。

  希尔说:“我们对了解我们在人道主义(方面)能做些什么感到十分有兴趣,帮助解决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的需求。”希尔表示:“我们已提出一些构想,希望迅速启动人道主义援助计划。正在考虑的计划之一是提供可用于医院等场所的发电机。”

  朝鲜在上一轮

六方会谈中同意着手关闭其核设施,以换取其迫切需要的
能源
、经济与人道援助。根据共同文件,朝鲜将获得首批5万吨的燃油或相等的援助。而朝鲜必须在60天内,即4月13日前,关闭宁边核反应堆。

  希尔表示于15日开始的工作组会议将讨论援助计划。美国官员称,美国过去是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但2005年11月该机构人员被要求离开朝鲜,援助也告终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