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认对伊朗核项目发出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1:5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0日电(记者王湘江 吴志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0日对媒体发表讲话,否认了美国《纽约时报》有关俄政府曾对伊朗核项目发出最后通牒的报道。

  丘尔金说,俄罗斯从未向伊朗发出过任何最后通牒,《纽约时报》的报道是不正确的。他说,俄罗斯仍然认为,伊朗的布什尔核电站与安理会讨论的伊核问题没有任何关联,俄罗斯与伊朗的核合作仍在继续。

  他还说,俄罗斯致力于与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等一起寻求解决伊核问题。俄罗斯认为,六国提出的最终解决方案必须尊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当然缔约国也必须遵守条约,并且让国际社会确信其核计划不会跨越和平的界限。

  《纽约时报》20日援引未公开姓名的美国、欧洲和伊朗官员的话报道说,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上周向伊朗核问题谈判副代表塔什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伊方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俄方将停止为伊朗核电站提供燃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