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代绅士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3:09 青年参考

  编译郑源

  “在走进电梯时,如果发现里面已经有4位女士,在电梯停稳后我不会首先抬脚,而是等她们全部安全出去;即使在 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不会出口诅咒,更不用说公共场合;在我的40年的职业生涯里,我未曾大声训斥对方。”

  “一个绅士在任何时候都用适当的方式对待对方,不论在家,还是办公室里。”

  ——美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delaRenta)

  1 “自由派”遭质疑

  出差途中,乘坐的飞机正在降落在达拉斯。这个时候还在座位上的你不得不去“偷听”旁边的一个小伙子啪地打开他 的摩托罗拉V3,呱唧呱唧的大声交谈,旁若无人。飞机进入跑道滑行,一个家伙的手机铃声响起:“我带你去糖果店,那里 请你舔舔棒棒糖……”。停稳后,男子开始做形体表演,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在波士顿才邂逅的那位女士亲昵,传出热烈 而厚重的喘息声。

  晚上,进了宾馆,发现隔壁的小伙子们正在开超级杯派对(美式橄榄球超级杯

总决赛的时候,年轻人举行的狂欢会) ,一直进行到深夜,而明天你得起个大早去开会。打开
冰箱
,里面的啤酒已经被扫荡一空。这个时候,笔记本里你的同事发来 信息窃笑:看到××的性录像了吗?

  实际上,谁都不想发火。但是心平气和已经不再可能。这些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绅士们用执着和智慧追求心仪的女孩子

  2绅士风度有助事业进步

  实际上,风度翩翩和得体举止,也将有助于他们事业的发展。

  “当人们走进我的办公室,我事先就会想想,哪位喜欢喝咖啡,哪位偏好茶,有没有谁喜欢吃点甜点?我所做的是想 让他们在我的办公室里感觉轻松舒适,这有助于在我们之间建立一种信任,让每个人觉得他们的习惯被人尊重。”田纳西州纳 什维尔的作家约翰·布里奇斯说。

  另外,绅士们懂得什么是“克制”。他们有自己的雄心,但同时也有“克制力”。克制并不是软弱的表现,“我发现 ,那种事事都想出头的人,其实并不受欢迎。”布里奇斯说。

  “礼貌,并且谦恭,带着这些,你将扮演建设性的商议角色,这给你留下很大的回旋余地。做一名绅士,好处在于你 可以走自己的路,而且不招别人的忌恨。”

  把员工们生拉硬扯的拽进咖啡厅听自己叙述私人飞机上的感受,这种举动让讲话人自我感觉像一个宇宙统治者,但实 际上,在你上司的眼里,你的升迁问题还得再考虑考虑。

  布里奇特说:“我一直认为,一个绅士应收放自如,在需要他出现的时候,他恰到好处地站在那里,当需要退出的时 候,他便闪身向后迈一步。”

  3 “绅士”让世界变得更好

  在世界很多地方,自由主义的扩张使得人们对于“自律的生活”不屑一顾,“自由自在”成为年轻人推崇的生活主张 ,但是在美国,一股“新一代绅士”潮流终于开始流行了。

  很多年前,在美国,一个男人成人前,都被教会很多东西:他们知道在飞机上什么样的举止得体;他们知道在宾馆里 该如何做一个有素质的房客;怎样调制一杯罗伯罗伊(RobRoy:一种鸡尾酒);怎样把自己的皮鞋擦亮上油;怎样用智 慧而不是别的什么手段来追求女性;怎样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一点陪老板去吃早点;怎样在公共场合避免尴尬事情发生;怎样在 事业遇到挫折时不要不择手段地去给那个正在发达的同事拍猥琐录像。

  “或许,男人们该重新学习这些东西,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绅士。”美国著名的DETAILS杂志开始呼吁。

  “这里所说的绅士并不一定指有钱人,它和钱没有关系,和社会地位也没有瓜葛。”彼得·波斯特说,他是2002 年出版的名为《男人应该遵循的礼节》一书的作者。“我所认为的绅士应该是这样的人:他们体谅别人,所做的事让这个世界 看起来更好,而不是更糟,有了他,旁边的人感觉更舒服,更安心。”

  (美国《DETAIL》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