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将重返法国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2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拿破仑·波拿巴在法国历史上是一个耀眼的名字,但是,对于现代法国人而言,这个名字已经随着历史远去了。不过 最近传出,这个显赫的名字可能重返法国政坛。被称为拿破仑七世的查尔斯·拿破仑日前表示,要竞选法国枫丹白露市国会议 员,让拿破仑的名字再次闪耀在法国政坛。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2日从枫丹白露发回报道称,现年56岁的查尔斯·拿破仑(他的家庭已经不再使用令人 生畏的“波拿巴”作为姓氏,而改用令人尊敬的“拿破仑”)是拿破仑的小弟弟杰罗姆·波拿巴的嫡亲后代。相比矮小的祖先 拿破仑(身高为1.60米左右),身高1.95米的查尔斯可算是个巨人了。不过,即便是孔武有力,但与先辈不同,他是 坚定的民主共和主义者,希望通过选票打天下。

  查尔斯的民主共和思想却让他跟父亲走上了对立的道路。父亲路易斯亲王是一个极端的保守主义者,企图复辟拿破仑 君主制帝国。为了达此目的,拿破仑家族跟波旁王朝的后代实施联姻。查尔斯于1978年娶了波旁王朝的后代比阿特丽斯公 主,但是,他们于1989年

离婚。后来,查尔斯在科西嘉岛娶了一名平民女子,这着实激怒了老父,剥夺了他的王族继承权 。

  事实上,作为拿破仑家族的后代,查尔斯很为自己的祖先自豪。在曾经接受过的采访中,他的这种自豪感一览无余。 “我记得当我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父亲有一幅拿破仑·波拿巴的画像。有一天,我正要去学校,我看到来看我父亲的人正全 神贯注地站在画像前敬礼。这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查尔斯想通过投票箱走向法国政治的最前沿,目前,他正在竞选枫丹白露国会议员。枫丹白露是历史上法国皇帝的诞 生地。但是,因为拿破仑的关系,使得该地成为一个旅游热点地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查尔斯选择这个保守选区的原因。不过 对于家族来说,这个地方多少带点讽刺意味。1814年4月20日,因服毒自杀失败,拿破仑最后被流放。当时的拿破仑就 是在枫丹白露宫向他的军官们辞行的。

  分析人士认为,查尔斯想再让拿破仑的名字镌刻到法国政坛的梦想,很可能实现。目前,他支持中间派的贝鲁竞选法 国总统,而贝鲁的民调一直处于攀升状态,跟罗亚尔和萨尔科奇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如果贝

鲁能主宰爱丽舍宫,作为支持者的 查尔斯将极有可能当选国会议员。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查尔斯还是英国王室第1120位继承人。这得追溯到1807年,当 时拿破仑的小弟弟杰罗姆娶了德国公主凯瑟琳,而凯瑟琳身上又有英国皇室的血统,她可是查尔斯的玄祖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