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国会论资排辈新人出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3:16 青年参考

  美民主党魔鬼训练新议员

  本报特约记者靳宁

  实习生郭力方

  

  在美国国会山传统的资历排序中,新当选的议员通常不为其他议员所重视,他们得熬上好几个年头,在获得足够的资 历后才能争取到尊重和发言权。但民主党在获得国会主导权后,却要改变这种传统。

  

  民主党新人很抱团

  在美国国会传统中,一个新当选的议员在几周或者几个月时间内都要夹着尾巴做人,直到他在国会发表他的第一篇演 讲,他才有可能被老一辈的议员逐渐认可。据众议院前发言人托马斯·福利回忆,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个资深议员经常教 训新当选的议员说,在他们获得连任之前,他们必须在国会保持谦恭状态。

  但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民主党人目前正在积极行动,力图改变这种旧俗。近来,民主党领导人全力工作,以 确保党内的42位新人能在2008年的选举中获得连任。

  民主党日前还在国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行动委员会,为这些新人将来的竞选募集资金,目前已筹集到7万美元。

  在民主党高层的帮助下,这些新议员纷纷进入了那些以前新人很少能涉足的各种国会委员会。在国会最有实权的规则 委员会中,新人甚至获得了4个职位。这些新人经常聚在一起讨论问题,并寻求加强自身实力。一位分析人士称,这些新人在 国会众议院3月23日通过的

伊拉克撤军法案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他们积极推动民主党领导层在从伊拉克撤军等问题上采取强 硬态度。

  

  女议长是保护伞

  然而,民主党人士纷纷表示,这些新人想成功连任并不容易。他们目前的政治处境不容乐观,民主党现在在众议院中 只是取得微弱优势(两党国会议员比例为233:201),且这些新人当选时也很侥幸,他们都是借助2006年反伊战浪 潮从保守势力的“地盘”中脱颖而出的。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国会山的共和党大佬们正在准备给这些新人点颜色瞧瞧。

  不过,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却是新人的保护伞。在当选议长后,她不断强化这些新议员在立法问题上的发言权, 以帮他们在国会扮演重要角色。另外,佩洛西每周三都要和这些新议员共进早餐,以显示对这些新人的器重。佩洛西的发言人 布伦达说:“所有的人都很清楚,每一个新人都是这里举足轻重的角色。”

  

  政坛高手负责训练

  为了应对未来的激烈竞争,新人还必须经受严苛的“魔鬼”训练,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生存能力。这项任务自然落到了 众院民主党小组会主席伊曼纽尔的身上。伊曼纽尔在2006年的国会选举中担任民主党竞选委员会主席,这些新人都是由他 间接提拔上来的。作为政治上的恩人,伊曼纽尔当然更有资格教导这些新人应该这样更快地走向成熟。而且,他还是国会中资 历最老、经验最丰富的资深议员之一。由他来培养新人实在是最合适不过了。

  为了便于训练这些新人,伊曼纽尔还制作了专门的手册,指导他们如何应对媒体以及迎合选民的需求。这种训练几乎 每天都要进行,在伊曼纽尔实在忙得抽不开身时,则由他的助手接替他“陪练”。

  据称,参议院的民主党人也在积极培养他们的8位新人尽快适应新环境。不过他们不用太着急,因为参议员的任职期 限为6年,而众议员只能当两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