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日议员集体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4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隽宁

  

  4月21日至23日,供奉有甲级战犯的日本靖国神社举行春季大祭,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 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39名成员,在4月23日下午集体前往参拜。这39人中包括两名前任农林水产大臣、自民党原干 事长古贺诚,以及现任的法务省政务官奥野信亮和文部科学省政务官水落敏荣。日本媒体报道称,没有内阁大臣参与其中。

  参拜的议员中,26名众议员全部为自民党员,参议员中有11名自民党员和2名民主党员,另有120人作为议员 代表出席。参拜后,会长岛村宜伸会见记者称:“向为国家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表示感谢,是一个日本人应该做的。”岛村宜 伸表示:“首相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相信他会自己作出判断,采取行动。”

  21日,靖国神社开始春季例大祭后,安倍晋三首相是否参拜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月初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 安倍首相也计划访问中国,两国之国正在努力营造友好气氛,日本舆论大多认为安倍首相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