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我要使法国重新赢得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20:15 中国新闻网
萨科齐:我要使法国重新赢得骄傲
法国当选总统萨科齐。

  

  中新社巴黎五月七日电“该是我偿还法国所给予我的一切的时候了。”“我要使法国重新赢得骄傲。”因出生在

二战后而被冠以“新生代总统”头衔的法国新任总统萨科齐,在当选法国总统的当天,就以上述誓言公开发声。

  以六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竞争对手的萨科齐荣登总统大位之后,一系列重大而具体的国内国际要务摆在了他的面前。在政治方面,组阁是新任法兰西总统的当务之急,尽管他的总理和个主要部长人选早有安排,但为实现其成为“全法国人总统”的誓言,政府班底还是颇费思量。随后作为人民运动联盟主席他还要投身到六月的国会选战中,争取在国民议会中为自己领导的政党赢得多数议席。

  在经济方面,新政府应当在今年七月议会特别会议上通过今年的预算修正案,重点解决税务等优先解决的问题。新政府还要在漫长的暑期度假后的九月推出明年的预算案。明年的

社会保险融资法是经济的重头戏,因为今年近三千亿欧元的预算已高出国家预算,赤字达到八十亿欧元。如何切实解决就业问题更是考验新政府经济政策的重要标准。七月是法国每年上调最低工资的日子,面对现在净工资九百八十四欧元的现状,新政府必须给一个说法。遏止工商业颓势,力促工商业的振兴,同样是新政府面临的课题。

  而教育方面,解决积怨已久的增加教师课时问题也是新政府不能逃避的现实。

  国际方面,新总统头两个出访计划已经被两个国际峰会占定,六月上旬赴德国出席八国峰会,下旬到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这将是一直主要从事法国国内事务的萨科齐,向世界传达他外交政策并展示其外交才能的新舞台。外界还对新任法国总统当选后出访的第三个国家表示关注,认为这将显示出法国外交政策某种新倾向。

  法国有一系列问题等待新总统去解决,而作为一个有影响的世界大国,法国新总统的新举措也为世人所关心。早在今年一月,萨科齐被人民运动联盟推选为总统候选人时,法国媒体就以“皇帝加冕”的新闻标题来形容当时的隆重场面,英国BBC则干脆在报道中称萨科齐是拿破仑。一向以敢言敢行著称的萨科齐究竟能给法国带来什么新的气象,世人正拭目以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