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公布新任总统萨科齐财产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1日电(记者 严明)法国政府公报11日公布了新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财产申报清单,清单显示萨科齐目前财产超过200万欧元。

  法国法律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向宪法委员会申报个人及家庭财产,当选者的财产状况将在政府公报上公布。离任总统也必须向宪法委员会提交家庭财产报告,并在政府公报上公布。有关信息可在政府公报网站查阅。

  萨科齐申报的财产主要是以人寿保险形式进行的投资,截至2007年1月总价值为203.57万欧元。申报清单显示,萨科齐没有不动产、有价证券、艺术品或收藏品。

  他有一个存款总额1万多欧元的账户,还有分别以他本人、他妻子和3个孩子名义开设的住房储蓄账户,存款总额约为7.5万欧元。

  萨科齐还在一家律师事务所持有34%的股份。他有1辆估价1.5万欧元的汽车。

  萨科齐同时申报了他的负债情况:为律师事务所一份700万法国法郎(约合100万欧元)的借款合同提供的部分担保,还有两份总计5万欧元的住房

装修贷款(月供分别为627.42欧元和543.40欧元)。

  根据法国政府公布的资料,萨科齐任部长期间每月税前工资1.4万欧元,任总统以后月薪不到7000欧元,但总统将享有免费入住爱丽舍宫、使用专机等特殊待遇。除薪水之外,萨科齐还可从他投资的律师事务所取得分红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