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怪胡子俱乐部成立二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55 青年参考

  新七大奇迹金字塔仍居首

  本报特约撰稿黄培昭

  

  据《阿拉伯消息》网站报道,埃及“独特胡子俱乐部”近日举行活动,庆贺成立20周年。

  该俱乐部成立于1987年,由有着或怪或长等独特胡子的人组成,刚成立时不足10人,现在有170多名成员。 这些美髯公每天都要为打理胡子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仍乐此不疲。该俱乐部主任法特希·艾哈迈德说,他们的成员很受欢迎 ,走在街上总会受到围观,男性们会投以羡慕和佩服的目光,很多女性则忍不住上前触摸这些奇特的胡子。

  据《中东时报》12日报道,沙特领导人将很快为沙特和埃及两国联手建造的亚非大桥奠基。

  这座引人瞩目的大桥横跨亚喀巴湾,总长50公里,起点是沙特北部塔布克地区的哈米德角,终点是埃及西奈半岛的 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整个工程将耗资30多亿美元,将在2010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这座大桥是连接亚非大陆的第一座桥梁。此前,连接埃及和阿拉伯半岛诸国的惟一陆上通道是以色列,这使阿拉伯人 感到别扭和不方便。2006年2月,从沙特驶往埃及的一艘满载朝觐者的客轮在红海沉没,大约1000名穆斯林葬身鱼腹 ,这起悲剧事件也坚定了两国打通海上通道的决心。

  让埃及人开心的事还有一件:金字塔再度被评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据《开罗报》5月13日报道,金字塔成为原来 七大奇迹中惟一再度榜上有名的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