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应该发表的两分钟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34 外滩画报

  布朗应该发表的两分钟演说

  编译自《卫报》,作者 Frank Luntz

  有些人说我沉闷无趣,他们说得没错。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英国需要的不是一个娱乐家,而是一个领路人。我知道有些人觉得我脸上难得一笑,说实话我更关心的是我了解到的东西,不是我自己的面部表情。

  我早起晚睡,总是很努力地工作。我休假不多,老实说也不喜欢那些很傻的照片和政治噱头。我看重的是实质、事实和细节。我对任何事都会阅读了解、提问并质疑。我会看问题的每个方面,考虑它们的后果而不只是公关运作。目前的困难时世需要的是严肃和稳定。我相信通过为明天作计划,才能最好地治理今天的国家。

  你们可能不会总是同意我的看法,但至少你们清楚我的立场和我的情感倾向。你们知道我致力于为每个学生提供好的学校教育,为每个病人提供好的

医院服务,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依靠的养老体系。这些并不是在多次败选后由公关经理策划出来的新立场,而是我终生认定的原则和价值观,也是多年前我决定从政的理由。

  我最看重的是稳定和安全,一个健康、成长而稳定的经济能让每个努力工作的家庭都受益,而心灵的宁静和安全感是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有权指望的。镜。原本人人都以为他会大量任命自己的亲信好友,结果他却请来了4个社会党人、一个中间派和两个前总统希拉克的旧臣。15名部长中有7个是女性。只有两个毕业自法国的政治精英学府国家行政学院。

  这位在选战中曾讨好过极右翼的新总统任命的新外长是社会党人贝尔纳?库什纳—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之一。库什纳不仅在两轮总统选举中都为罗雅尔拉票并投票给她,而且曾指责自己现在的老板是“法国的贝卢斯科尼”。

  库什纳还是个活跃的干预主义者,主张国际社会应出手阻止独裁者违反人权行为的人道干预理论就是他率先提出的。在

伊拉克问题上他现在说自己“既不赞成战争,也不赞成萨达姆?侯赛因”,但当初他却曾在法国议会直言反对法国官方的反战立场。

  这位公开的大西洋主义者(即主张美欧亲善—编注)坦承,他对法国人变得“仇美”而感到遗憾。对上述问题他和萨科齐均观点一致,更有趣的问题是土耳其。库赞成这个“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加入欧盟,但他的总统却坚决反对。

  在被问到为何加入敌对阵营时,库什纳说自己的社会民主信念并没有动摇,不过既然人民已经投了票,选战已成为过去,现在更重要的是去争取“没有左右之分”的法国外交利益。

  另一个出人意料的人选是被任命为环境部长的前总理阿兰?朱佩。这位希拉克的忠实追随者3年前刚刚被判犯有腐败罪,不久前才东山再起。2004年他曾一度全力阻挠萨科齐竞选执政党主席。

  目前距议会选举只剩一个月时间(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将分两轮于6月10日和17日举行,新政府的20名成员中有11人将参选议员),萨科齐通过内阁组成制造出一台强大的选举机器。他实践了两大总统竞选对手罗雅尔和贝鲁提出的开放、包容式政府理念。有了这样一个内阁,谁还能指责他不够开放呢?

  5月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萨科齐新内阁的支持率高达65%。他的人民运动联盟党不仅可能保住目前的350个议席,而且还有望扩大领先优势。社会党人至多可以赢得200个(罗雅尔已决定不参选),贝鲁的中间派民主运动党可能情况不妙。如果结果果真如此,萨科齐在今年的两场选举中可谓所向披靡。

  不必再为两党共生(cohabitation,指法国总统和议会多数分属两个政党,总统被迫任命在野党总理的现象)作出妥协了,新总统已经得到了他执政所需要的民众授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